草君_草窩一堆堆

我是草君。
台灣人

專寫防彈同人文

本命CP:糖果、糖旻
本命;閔玧其、朴智旻
※不雷任何CP,但是會挑嘴

【我虐糖雞千萬遍,糖雞閃我如初戀】

【泰旻/95】随笔《白头》

夜不能寐。

 

“微臣叩见皇上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大红色的披风随着动作在空中画出漂亮半圆,金泰亨看着瘦了不少的朴智旻,喜上眉梢的表情硬是被压抑住,只流露出一丝淡漠浅笑,摆摆手便让他平身。

 

夜夜为依人诵经,乞天能得平安归。

 

“朴将军憔悴了不少,来人啊、摆宴。”

金南俊早就察觉金泰亨有意要为朴智旻设宴,所以也提前先和御膳房打过招呼,让他们备好两人喜欢吃的、喝的,一听见摆宴,候在外头的膳房太监和宫女们赶急进来,可一大群人走进大殿依旧是静巧无声,一道道色香味全的膳食立即引来一阵阵食欲。

所有兵将连连向着金泰亨道谢,朴智旻的脸上也露出兴喜笑眼,双手举高抵在额前,毕恭毕敬地鞠躬后,才在离御座最近的位子坐下,阵阵酒香醺红他的唇,却不能与沙场上一般大快朵颐,只能放轻动作慢慢品尝。

朴智旻张口含住热饭时,眼底在剎那间全是泪水,金泰亨故作没看见般夹了另一口菜,脑海里却浮现那双星子闪烁般的眼眸,不知为何让嘴里的佳肴也苦了些,他静静放下筷子,转而拿起莓果汁含进口中,使那苦涩被酸甜淹没。

武将与文官不同,虽是在厅上维持住不大的声响,可几杯黄汤下肚后便略显豪迈,几个大老粗涨红着脸双手怀揣,想吆喝却惦记着厅上还有皇帝,只能不停灌酒知道头昏眼花,才让太监一一搀扶着离开大厅。

可朴智旻没有,肩上的艳红披风盖住纤细身影,眼里含着水雾端坐在桌前,可颊上绯红诉说出醉意,完全没发现金泰亨单手撑颊盯着他看,金南俊见状便赶紧招人把将军搀扶下去。

“朴将军一战便是贰载,看就知道没好好歇息过半日。”几个太监将不胜醉意的朴智旻架起,才刚要往外走金泰亨便开了口,”扶去朕的寝殿吧。”

寝殿是什么地方这群太监会怎么会不懂,脸上都还未浮现讶异脚下的步伐便已经迈出,金南俊则在大厅上只剩他和金泰亨后,才凑到一旁低声开口。

 

“皇上,这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朕心里有数。”

 

搧了搧手,金泰亨没多说什么,只是要金南俊再陪自己一会儿,餐桌前说起的还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国事,他们方拿下蔺国,要从长计议的事实在太多太多,一聊金丞相便忘掉其他事物,身前的小餐桌被撤下后聊得更是起劲,直到晚膳都被端上又撤下,他们才总算停住议论。

送走急忙要赶回丞相府的金南俊,金泰亨一个人漫步在夜晚的长廊上,冷风刮过他的身侧带起了衣袍,脑海里浮现挺直背脊的朴智旻,金黄璀璨的龙袍在夜里依旧宛若千年孤寂,扬手便让跟着的太监和御前侍卫都退远一点。

仰头望着漫天星芒,金泰亨却叹了口气。

 

“皇上为何而叹?”

 

从不远处传来的声嗓是朴智旻的,显然是醒酒后发现自己睡在龙榻上,慌张地离开却没拿到被褪下的披风,青黛色的长袍将他衬得更是单薄,金泰亨停下步伐,静静看着眼前刚拿下大胜的武将。

 

“你本就不喜刀光剑影,战场残酷、刀剑无情,郑号锡在军报上提过,不少老将战死沙场后你更是憔悴,故盼朕下旨提你回京。”金泰亨缓慢地说着,望着那双星眸的视线最后还是舍不得别开,”朕却没有。”

“帝王本该无情,皇上不以私情待我,才好。”

“好?”金泰亨打断朴智旻的话,”你还记得朕在你出征前,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盼若依人平安归,还与君白头愿。

 

“记得。”

“记着,记着便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帝王本无情,只盼白头无期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草君_草窩一堆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